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5篇

个人描述

姓名:浅水
职业:喜欢的事情
年龄:1月1日的魔羯座
位置:中国,风起的地方
个性介绍:
风随我歌..爱带给我美丽心情...


读网友八面磁壁居士诗有感

分类:心情文字
2008-11-23 21:54 阅读(?)评论(0)

七绝/评“十佳”有感

    诗/八面碰壁居士

漫漫熊途雪上霜

钉子脚印画浓妆

天下不知套牢苦

朝夕犹为十佳忙

2008.11.22

 

读居士兄的这句"钉子脚丫画浓妆",突然很有些感触。这个感触是有关浓妆与品质的话题。
前几日,有一同事大姐,在单位的局域网给我发来她的写真照片,乍看处,浓妆艳抹,花枝招展,娇俏妩媚,极尽漂亮。
当时看到那些照片,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些词,可心中总感觉又有哪些不对劲儿,总不似我一往心中、眼中的那个大姐。少了那淡妆下的宜人、可亲;多了那浓妆后的隔离、陌生;少了份平日自然下举手投足中的热情、理性;多了份在摄影师的要求下做出的那些娇揉、做作。
美丽是美丽,至少显得很美丽。可这样的美丽却无关品质。多了那些个的苍白却有点让人唏嘘。。

也就又应起了这句关于论坛活动的诗句。论坛活动总是有益的,引起大家的一种互动和交流,是论坛活跃气氛,增加人气的一种常见手段。但若是被赋于功利的作用,比如增加发帖量,以期总社区排名前置,就同于“打鸡血”救市的效应:短期的亢奋不可能持久,还会让更多的人失去信心。
一直认为人也好,论坛也好,网站也好,吸引人常驻的是他(它)的个人品质,亦称作个人(个体)魅力,而不是他(它)总是想刻意做出来的那些东西。


  最后修改于 2008-11-23 21: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