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4篇

个人描述

姓名:浅水
职业:喜欢的事情
年龄:1月1日的魔羯座
位置:中国,风起的地方
个性介绍:
风随我歌..爱带给我美丽心情...


说句旧话: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

分类:心情文字
2008-04-21 14:14 阅读(?)评论(0)
今天看到天下基友的情绪是愈加激昂了,,
     这也难怪,大盘这飞流直下3000点的态势,连老沙这样的资深的专业的多头都想静静地缴械,“从山背后下山”,何况我等?!
     刚看了烛光《但愿我是对的。回部分鸡友答》一帖中言, “但我只有豪赌中国,豪赌中国经济!遵循市场规律的话,就要遵循大B浪反弹,只是寄希望出点政策来扶持”很有同感。
     我其实也是这么一直在赌着,豪赌中国,豪赌中国经济,正是这个理由支持我坚持到现在。。结果是很惨重的,可事到如今,就是刚才我还对自己说,我更会坚持下去。
     众所周知,08年的关健性:
   一、 我一直相信奥运行情,这行情和其它的成熟市场没有可比性:国人甚重面子上的问题,奥运这样的大事情是一定不能输面子的,从香港回归十周年时,zf还送了个大礼包给港股,(07年6月20日,QDII新政被作为中央政府给予香港回归 “十周年”的一份厚礼推出)使港股连续暴涨,屡创新高。那么奥运这个要举国欢庆的盛会,还是值得我们期待下的。早在两年前就有言论说,奥运就是临门一脚,任是谁都会奋力一试的。何况,自古云:否尽泰来,我们也该享受下政策市的“优惠”了。
    二、  2008年是股改的关键年,大小非解禁是不仅是决策层对上市公司的承诺,更是对全流通的重大考验,大小非是中国证券市场上的一个“病结”,这个结不祛除,这市场就永远不会恢复正常。而若因此牺牲这个市场,让投资人对这个市场失去信心,让投资人对股权分置改革失去信心,让投资人对决策层失去信心,那么就会失去这个市场,这不啻于“治好聋又变哑”。相信这也不是决策层想要看到的。
    特殊的年份,就必须用特殊的政策,更何况中国股市从来就是一个政策市,让全流通平稳过渡,让市场有一个稳定的环境,这正是目前决策层苦苦构思中的命题。在目前这样内忧外患的状况下,决策层的任何举措都更显得要谨之又慎,,相信下一步会有明确的政策取向出台,我想,我们目前只是处在这个时间差的过程中。。。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显得难捱~~
    最后,说点我的投资心得,马克思理论认为:内因和外因相比,内因起决定性作用。因此,我认为,人的风险甚于股市的风险。这个风险的规避就要求我们要养成良好的投资风格和习惯,盖高楼要先打好基础,多学习,多思考,不跟风,这样就更能享受快乐投资过程,享受快乐幸福生活。
    祝福所有的朋友!:)


浅 水 发表于  2008-04-18 21:32:02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