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4篇

个人描述

姓名:浅水
职业:喜欢的事情
年龄:1月1日的魔羯座
位置:中国,风起的地方
个性介绍:
风随我歌..爱带给我美丽心情...


好雪也知时节

分类:心情文字
2007-12-28 20:35 阅读(?)评论(0)
 

好雪也知时节。在冬至的前夜她不期而至。清晨,习惯性地拉开窗帘,哇!窗外居然正是漫天雪舞,世界已经完全被覆盖上了白色。

眼睛顿时明亮。心情也在这一刻欢愉起来。。

这已不是今冬的第一场雪,却是最大的、最出乎意料的一场,因而在我眼里,如面久违的朋友般欣喜和兴奋。。。。

喜欢雪。她是冬天笃实的信物,是驱散冬之沉闷的飘荡的精灵。是我对这北方的冬天唯一的期盼。

我尽快地收拾停当,融入到雪的世界中。久违了------这样的大雪纷飞!!!“未若柳絮因风起”,“行人舞袖拂梨花”。她们纷扬着落在我身上,我如沐在飘动的空中。

在雪花里的我,心在跳跃,想让自己旋转让自己起舞让自己飞奔……

我取下风衣的帽子和手套,仰起头,伸张了双臂,让雪花尽情地落到头上,手上,恣意享受这冬日里的温柔。雪花一层层地落在头发上,衣服上,不忍心拂去。凉凉的飘在脸上,融化了,忍不住让她流入口中,雪花的味道好纯净好清新。

长发开始湿了,身体却好温暖,没有一丝冷的感觉。

雪下得依然很紧。白色也越来越厚。宽宏地给这干枯的冬天和终日狂奔于物质欲望的城市带来了心灵上的浸润与清凉。昔日嘈杂拥挤的马路静得出奇(车辆极少。行人多为步行),一切都是缓慢的静谧的,全然没有了往日的急噪。

我眼前我视线里的雪花是美丽的可爱的,虽然这样的美丽很短暂,可毕竟给阴暗的冬天增加了美丽的极致。

我走着欢欣着喜悦着兴奋着,好希望那银色一直覆盖着这多彩的世界。可雪花同样是“虽可爱,有人嫌”,呵,看街上寥寥、蜗行的车辆,看为赶时间急奔却或趔趄或滑跤的行人。。可似乎没有人烦恼着,多数面庞是欢愉的从容的。。

目的地居然这么近?!门口碰见单位的同事,各个如过节般,明亮着笑脸,彼此问候着。

整个上午的工作是如此的轻松愉快。

临近下班时有好友发来短信:今天是冬至,不要忘记吃饺子哦。

呵,好一个温馨的冬至!

 

  最后修改于 2008-01-02 23:06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happy new year 2 u 下一篇:山中又重阳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