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4篇

个人描述

姓名:浅水
职业:喜欢的事情
年龄:1月1日的魔羯座
位置:中国,风起的地方
个性介绍:
风随我歌..爱带给我美丽心情...


静静的雨夜,飘荡的是飘忽的思绪

标签: 心情文字  
2007-06-20 22:01 阅读(?)评论(0)
 

 连续三天的阴雨把入夏以来的炎热洗荡一空。

可是为了补偿春雨的不足?这场雨连连绵绵,细细霏霏,实在没有夏天的淋漓干脆。清爽中,倏忽间有些秋雨的味道。。

夜深了,四周静的很,只听见雨丝在风中沙沙地飘。

对雨我是情有独钟的,这自然的精灵每每让我内心翻涌一种激情和兴奋,而能静坐在雨夜里更会让我喜不自胜。可此时,这雨却有种如秋雨般的晦涩,绰约着思绪绰约了心情。。。

总是不能不去想那一对中年夫妇。

那是小区门口卖西瓜的。下雨的前一天载着满车的瓜从百公里外的家来到这里。

经历一夜微雨的早晨,空气清明的让人不忍辜负,于是早早起床逃离空调室跑到院外.雨似乎还在下着,我仰起头伸开双臂,让雨丝尽情落在头上手上,恣意享受这久违的清凉,,整个身心如沐在飘动的空中。。。

。。。。。。。。惊诧的看见-----那一对夫妇正依偎着蜷曲在罩了一块塑料布的西瓜车下睡的正熟。

......今天下班回来,看到他们的瓜仍有多半,想必今晚他们还要在这样的雨夜中度过。

惯于不敢直面别人的苦痛的我不敢也不愿去猜度他们是否是因为家中年迈双亲在堂,还是渴望大学梦的学子在期盼,使这车西瓜成了他们的倚望,也成了他们在风雨中的屏障。。

还是不能不去想那一对夫妇。

相信他们睡在风雨里的时候,也是有梦的。而无病呻吟却永远不会是他们梦中的主题;风雨里,他们在梦中也感受到:生命虽然痛苦,但仍要顽强地活着,追求着,直到生命了去的那一天。。

我们的悲哀就在于只能默默地眺望,深深地叹息,进而常在精神上伪造自己的灵魂,为赋新词强做愁,任日子依旧以粘稠缓慢的脚步前进,,

雨夜朦胧。有些东西在忽远忽近。。。。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