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7篇

个人描述

姓名:浅水
职业:喜欢的事情
年龄:1月1日的魔羯座
位置:中国,风起的地方
个性介绍:
风随我歌..爱带给我美丽心情...


调寄浪淘沙(二唱)

分类:心情文字
2007-08-16 21:42 阅读(?)评论(0)

 调寄浪淘沙(二唱)

   <一>                         <二>
独自莫凭栏                  心绪飘旌散
不尽清秋                    暗掩粉泪
花自飘零月正残              菱花镜中顾自怜
泪眼难凭执手看              愁损红妆憔悴现
醉杨柳岸                    不忍再看

辰星也悄转                  洗却铅华干
一怀思量                    正凝眸处
滋味已谙尽难眠              依稀见儿时愁颜
星也阑珊思也懒              物是人非徒惨淡
天上人间                    无须有叹


 后记:昨晚下班,偶遇一多年不见的同学。被问起,还记得他么,这是他的电话。

        还记得他么?何曾有一天不记得?!

        他的眼睛特别亮。这好象是他的外貌留给我的最深也是唯一的印象。他是我的初中的同桌,从初一到初三的上学期。对他寄予厚望的他的家人为了将来的就学,将他转到了另外的城市。曲指正好十五年了。

       别后多年,当我重读柳永,李清照,苏轼,辛弃疾,才突然想到,当年不过十三,四岁的他,对那或哀婉,或凄美的句子,如何有那般的认识。

    “屈指暗想从前”,不曾一日忘记他描述“东篱把酒黄昏后”的 飘逸;“欲会挽雕弓和满月”“射天狼”的自信;“醉里挑灯看剑”“沙场秋点兵”,“人误许:诗情将略”的超然;

       自习课上,我们也曾“为赋新词强做愁”;课间里,我们也曾“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数尽“千古风流人物”;临放假时,还有长大以后“把酒问青天”,“一曲新词酒一杯”的相约……

      有他在告诉我转学的消息时,赫然写在我的英语本上的那柳永的《雨霖铃 .秋别》。当时的我对柳永根本是懵懂,但那些“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多情自古伤离别,更哪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的句子,竟也让我有泪涌出。

        还有他在那年寄来的新年贺卡,祝词只有一句“君记取:封侯事在,功名不信在天”。

       还记得以后的很长时间,他一直是那个初中女生日记的主题。于是,柳永从此成了她心里最丰富的想象……

       又是在那样的清秋节里?多年后的今天又被提起。仿佛重新翻开那发黄的日记。真真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回家的路上,我想来想去。

       秋天的雨,已经这么凉了。

      纵有燕儿是旧识,但 “这双燕何曾会人言语?”

      如约而至的是秋雨的晦涩。绰约了薄暮中,朵朵凋零的回忆。还能说些什么呢?既然秋意将逝,既然我迷朦的足音已成故事。

     我自有品味回忆的方式。我会在那些或婉约,或壮美的句子里,找到酒以及我不 识愁滋味的年少。

     青杏般的爱情呵,纵有岁月如火将你百般炙烤,不变的依旧是那酸涩的味道。我只愿将这份感觉咀嚼到老。

     打开包拿钥匙开门的时候,我拿出手机,删掉了他的电话号码。

 

  最后修改于 2007-08-16 21:4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十 年 下一篇:一叶知秋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