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4篇

个人描述

姓名:浅水
职业:喜欢的事情
年龄:1月1日的魔羯座
位置:中国,风起的地方
个性介绍:
风随我歌..爱带给我美丽心情...


夏夜漫想..

分类:心情文字
2007-07-03 23:30 阅读(?)评论(0)

看天气预报。又是一个火红的太阳。今天已经是本地区连续第7天的38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了。

这种天气是离不开空调了,家里,车里,商场,办公室。。

也相信空调厂家已经如广告词般把它打造得极尽完美极尽使客户有了四季如春的享受了----如今在室内似乎对四季已经没有了太多的感觉。

想象着没有空调的日子会怎样。漫想着四季也不该就是这么的过吧。。

幼年,家里是没有空调的,很多要去的地儿也没有。每天的晚饭后,一家人照例会到院子里乘凉。哥哥照例是翻着他那套宝贝似的连环画偎着爸爸说三国故事。那时候的收音机正在连播的,怎么总是听不够啊?没有玩伴的时候,我也就无聊赖地似听非听的偎在旁边。久了,竟也喜欢上了那些人物。直到现在都认为《三国演义》是最爱之一呢。呵呵,非是不爱红妆爱武装,大概是那故事伴随着混合了夜来香花和爸爸的烟草味的不尽的炎热的夏夜留给我幼年太深的印象的缘故吧。

那时候最葱白的是孔明,神话级的人物。那时候还不知道易中天,也算个神话中的人物吧。现在想来,二人还颇多相似。

历史上的孔明,才、智、功都远不及管、乐等人,但因为那部伟大的名著的作者的理想化情结,成功的把他塑造成为一个神话级的人物,使之成为千百年来无数人崇拜的楷模。以现在的话是“舆论导向”和“炒作”的问题。

而易教授种种又何尝不是同样呢?

看来,一个人的成功离开了炒作也不行。 不知道这该说是文化的复兴?还是该说是历史的倒退?
呵,,“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不经意说了这么多。笑谈。。笑谈而已。

 

  最后修改于 2007-07-03 23:56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我家gg的信天游 下一篇:moonlight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